公益新闻

同一片天空,共同的六一

2015年06月19日 更新

 ——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世纪天成希望小学走访活动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最值得被捧在手心里呵护的天使。天成公益2015年度爱心公益项目就把满满的爱带给了贵州世纪天成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在“同一片天空,共同的六一”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后,天成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提前2周就开始着手准备精彩纷呈的“六一联欢会”和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的教案。同时,购买了一大堆送给孩子们的礼物,有体育类的呼啦圈、毽子、跳绳、羽毛球等,也有棋类的跳棋、军棋、五子棋、飞行棋等,更有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天成志愿者们特别精心的准备各式各样的礼物,有给孩子们准备的鞋子、袜子、衣服、巧克力、糖果等;有给老人们准备的老年奶粉、膏药、感冒药等常规药品。


    5月31日,天成志愿者团队风尘仆仆地赶到了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世纪天成希望小学,到达后便马不停蹄地对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留意到困难家庭多数是留守儿童家庭,家中一般只有老人,孩子们多数内向、孤独、缺乏父母的关爱,而我们志愿者的到来让孩子们活泼、好动的本性得到释放,他们拿出自家种的花生招待我们,封闭的心灵慢慢开启。

     “六一”节当日,学校如过节般的热闹,镇长、妇联主席、团委书记、校长和老师们都来到世纪天成希望小学,和孩子们载歌载舞“欢度六一”。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儿童歌舞表演《春天在哪里》、《妈咪宝贝》、《感恩的心》等,动作整齐划一、活泼可爱,天成志愿者准备的小魔术、木偶剧、歌舞表演都吸引着孩子们,赢得阵阵掌声。下午的趣味第二课堂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课堂体验,创意美术课、音乐欣赏课、欢乐体育课,在课堂活动中孩子们的脸上浮现出了纯真快乐的笑容。临别时,孩子们都抱着我们的志愿者舍不得离别。

    匆匆两天的活动,孩子们从第一天走访时的腼腆到第二天学校活动的热情参与、积极表现、纯朴善良,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成志愿者们,我们踏出了第一步,但公益之路很长,需要我们持续不断的努力,需要更多有爱心的天成人加入我们的志愿者团队,有我们的知识和力量去帮助孩子们,更深层次的、长期的给他们爱的鼓励。感谢当地的领导、老师们无私奉献、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这些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作为世纪天成旗下唯一的公益性组织,以“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为承诺的天成公益始终致力于发展企业公益慈善事业,关爱儿童及青少年的成长健康,贯彻绿色环保理念。自2013年成立至今,天成公益以多种形式散播正能量,弘扬中华名族传统美德,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而在发起各类善举的同时,天成公益更倡导以游戏为纽带,带动更多充满爱心的玩家朋友加入公益行列,以己方的一份绵薄之力,托举起一片充满爱与温暖的美好天空!天成公益,期待您的加入!


天成公益

6月19日